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八桂先进人物】宿国龙:心系贫困群众的好军人

2018年07月17日 12:01: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八桂先进人物系列报道,今日关注75180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宿国龙。多年来,他坚持捐资助学,扶危济困温暖他人。
  闲暇时,宿国龙总爱走村串户,到驻地的困难群众家里坐坐,带上几件保暖衣物,捎去一些生活用品。这已经成为他多年来坚持的一个习惯。
  75180部队政治工作部 副主任 宿国龙:“扶贫救困是践行军队宗旨、弘扬光荣传统的具体体现,也许我这一点微光照不了多远,但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兴许会给他们带来无限的光明。”
  三年前,部队去临桂区开展“军事日”活动,宿国龙发现学校体育用品匮乏,运动设施简陋。他立刻发起倡议,将价值20万元的健身器材送到学校。他还把获颁的“见义勇为”奖金和自己大部分工资用于爱心助学。16年来,他为贫困学生捐助的爱心助学善款已超过50万元,圆了30多个贫困孩子的上学梦。
  雁山区柘木镇苏家村何家小学 学生 苏智晴:“这两年来,叔叔一直来资助我关心我,我的学习有所提高我非常感谢这位叔叔,我亲切地称他为“军爸爸”。”
  雁山区雁山镇周家村 村民 文代生:“我小孩的学习这些都是他们帮助的,他经常来看望我们,还给钱给我们用还有这些米、油 还有搞一些手工(作),他也是帮我们介绍,每个月也可以挣到一点生活(费),真的非常非常地感谢他们。”
  雁山区留田村道路没有硬化,所产蔬菜难以大量外销。宿国龙积极筹措,为该村筹集到10万元资金和300吨水泥,成功修通致富路。他还将蔬菜批发商介绍到村里大批量收购蔬菜,在脱贫攻坚战中扛起驻地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75180部队警卫连 排长 石巍:“人们常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帮学扶智是解决贫困问题的长远举措。(他)还经常号召我们大家一起出资出力,多方筹措资金,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我们从中也很受感触。”
  扶危济困温暖他人,宿国龙先后被评为桂林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自治区“见义勇为道德模范”。2016年他还荣获“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75180部队政治工作部 副主任 宿国龙:“现在村民富裕了,我们还要持之以恒、一如既往,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金梦(见习),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