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八桂先进人物】王志国:让观众更迅速清晰地接收最新资讯

2018年11月09日 10:46: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第19个中国记者节。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深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的份量,对我们而言,初心意味着新闻路上都会记得为什么出发,所谓使命,就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的殷切嘱托,以工匠精神打磨每一帧画面、锻造每一段文字、斟酌每一个标题,以新闻的坚守记录伟大时代桂林每一个奋进的脚步,每一次发展的精彩。下面的时段留给我们的同行,他们是桂林新闻工作者的优秀代表。
八桂先进人物专栏关注的是桂林电视台主持人王志国。从业16年来,他始终坚持工作在新闻第一线,先后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先进工作者”、“广西十佳播音员主持人”等荣誉称号。
  自2002年王志国进入桂林电视台担任主持人以来他就一直严于律己,精益求精地对待每一条新闻。他的业务能力也在这样的高要求中不断精进,很多急难的新闻播报都由他来完成。经常遇到突发的新闻,在直播前几分钟才拿到稿件,来不及去配音间,他就在演播室以直播的方式完成配音,保证了重大新闻的及时播出。工作上他是拼命三郎,曾经一个星期内完成了5场晚会的主持。2009年,王志国被确诊患有心脑血管疾病,但他依然坚持带病在新闻一线岗位坚持工作。正是他的这种爱岗敬业精神,周围同事都对他赞许有加。
  王志国不仅在业务上是把好手,他还主动承担起传帮带工作。每周他都会召集主持人进行业务交流,对每一名同事提出的问题,他都会结合自身经验,仔细、耐心地予以解答。
  桂林电视台主持人  樊乐:“在工作当中 志国老师可以说是,无私地把他所学所悟都传授给我们,让我们收获了很多的知识,在生活当中呢他更是以一种长辈的身份,时常地在帮助我们,我们很多人也亲切地称呼他为王叔,无论是在工作和生活当中,我觉得志国老师时常以一种榜样的力量,在带领着我们新一代的主持人成长和进步。”  
  王志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感投身于新闻宣传工作之中,精益求精地录制每一期节目,全情全力主持每一场活动,把精彩呈现给广大电视观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倾心倾情传递百姓心声、准确无误转达政府声音的社会主义新闻工作者的奉献精神。
  桂林电视台主持人  王志国:“我只是一名非常普通的新闻工作者,我觉得能够在这样一个时代,见证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它是我工作最强劲的动力,我觉得所有的新闻工作者,都应该一丝不苟地,精益求精地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 
(陈劭巍 王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