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宿国龙:心系贫困群众的好军人

2018年07月19日 10:12: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永葆军人本色,救扶温暖他人,八桂先进人物系列报道,今天来关注陆军军人宿国龙。多年来,宿国龙捐资助学,帮助驻地困难群众脱贫攻坚,他不仅是中共桂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还是“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贫困孩子们的“兵爸爸”。
  三年前,宿国龙去临桂三中开展“军事日”活动时,发现学校体育用品匮乏,运动设施简陋,回到部队后,他立刻发起倡议,将价值20万元的健身器材送到学校。多年来,捐资助学成为了宿国龙的自觉行动。虽然多次获得地方政府“见义勇为”奖金,但他不仅没有将钱装入自己的口袋,反而从工资中另外挤出2千元,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孩子,还购买了1千余册图书捐给驻地枫林小学建立图书室,为孩子们送去成长成才的希望。入伍以来,宿国龙16年如一日,将大部分工资作善款爱心助学50余万元,圆了30余个贫困孩子的上学梦,被贫困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兵爸爸”。
  雁山区柘木镇苏家村 何家小学 苏智晴:“因为妈妈有病,这两年来叔叔一直来资助我关心我,我的学习有所提高我非常感谢这位叔叔我亲切地称他为“军(兵)爸爸”。”
  雁山区雁山镇周家村村民 文代生:“我小孩的学习这些都是他们帮助的,他经常来看望我们,还给钱给我们用还有这些米、油 还有搞一些手工,他也是帮我们介绍,每个月也可以挣到一点生活(费),真的非常非常地感谢他们。”
  75180部队警卫连排长 石巍:“人们常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帮学扶智是解决贫困问题的长远举措。宿副主任不仅自己扶贫助困,捐资助学,还经常号召我们大家一起出资出力,多方筹措资金,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我们从中也很受感触。”
  留田村作为驻地周边唯一没有硬化路面的自然村,所产蔬菜难以大量外销,少数村民甚至冒着危险进入靶场捡拾弹壳,生活水平一直偏低。宿国龙积极参与驻地脱贫攻坚,与挂钩负责的留田村建立常态运转工作机制,为该村多方筹措到10万元资金和300吨水泥,成功修通致富路。他还将蔬菜批发商介绍到村里集中收购,极大改善了该村的经济条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扛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75180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宿国龙:“精准扶贫贵在持久,我们要急人所难、急人所需,真正从实处帮助困难群众。现在村民富裕了,我们还要持之以恒、一如既往,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金梦(见习)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