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乡村振兴基层行】兴安:发展特色种植 建设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

2018年08月07日 10:53: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以创建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取得良好效果。
  兴安县严关镇的鑫鑫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作为兴安县灵渠葡萄产业示范区内的一个点,这天,合作社的采摘区里有不少游客,老板和社员正忙着把游客采摘的葡萄进行包装、销售。 
  兴安县严关镇鑫鑫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负责人 蒋海燕:“随着葡萄的成熟,现在我们的葡萄已经开始进入旺季的阶段,每天大概销售额可以达到1万多元左右。”
  位于兴安县严关镇马头山村的新品种、新栽培技术、新种植模式推广示范基地内,兴安县农业局的技术人员正在查看限耕栽培技术的使用情况。
  兴安县农业局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创建办 主任  张叶宁:“限耕栽培技术的好处是把肥料能够控制在里面,有利于病虫害的控制,都可以进行。”
  兴安县将逐步建立现代农业技术推广示范点,以葡萄、柑桔两大产业核心示范区为标杆,重点打造灵渠葡萄、红色湘江蜜桔和金满田园高效农业三个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以点带面,展示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兴安台 周婷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