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龙胜伟江:梨子成熟期 采摘好时节

2018年08月13日 10:58: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是伟江梨成熟的时节,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的60亩伟江梨成熟上市,个大甜蜜的果实,为果农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日前,记者来到伟江乡里木村南山梨种植基地,放眼望去,金灿灿的伟江梨沉甸甸地挂满枝头,散发着金黄色的光泽,透着诱人的馨香。采摘的果农穿梭在一株株梨树之间,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里木村 种植户 兰基干:“我们这里的梨子早熟的有蜜梨,还有那个丰水梨幸水梨,还有那个水晶梨黄金梨苹果梨,就是这五个品种。”
  由于伟江乡气候特征和地理环境的影响,伟江梨具有鲜嫩多汁,酸甜适中的特性,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近年来伟江乡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业产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伟江梨的种植生产,使基地果农收入逐年提高,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市民 韦女士:“我觉得这个南山梨它水分很多,也不渣很好吃,以后也会经常过来购买。”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里木村 种植户 兰基干:“像我们这种黄金梨苹果梨,拿到龙胜销售不低于二块八每斤,至于要是不熟的要到三块每斤,二块八是熟悉的才批给他,其余的还是我们自己拉出去卖价钱比较好一点,要是希望以后可以接受得了的可以前来购买。”
(苏晖 龙胜台 李莫 王璐潞 实习 韦泽佳 通讯员 杨晓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