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兴安崔家乡:转型生态养殖还以绿水青山

2018年09月04日 11:09: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崔家乡田心村委南冲村把传统的养猪改成生态养殖,几栋联排水泥猪舍掩隐在绿树从中,一个养着6000多头猪的村庄居然闻不着臭味。
  记者跟随水产畜牧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南冲村给这个将要成为生态养殖示范村的村庄做最后一次的验收。
  水产畜牧兽医局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验收,合格的就依次让养殖户在合同书上签字,需要完善猪舍的养猪户,工作人员也一一耐心提出整改意见。从2004年起。南冲村开始发展畜牧业,以传统养猪模式发家致富,最少的一户村民养殖数量也有40头以上。因为是一个养猪大村,更是一个污染大村。
  兴安县水产畜牧局副局长 班富诚:“我们选择这个地方作为生态养殖示范点,经过近一年建设,环境大大改善,原来我们来可以说有些地方是污水横流,现在基本上进这个村,就没有没感觉到是养猪的味道,还了青山绿水,老百姓的反映也是比较好。”
  2017年,兴安县把南冲村做为生态养殖示范村的试点,要求家家户户建设沼气池和储液池,实现雨污分离,粪便干清,废弃物综合利用。不仅减少粪污的排放,也实现了养猪污染零排放,南冲村从当地的脏乱差彻底转变成为现代生态养殖村。 
(兴安台 王海琴 通讯员 唐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