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灌阳新街:加快产业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9月07日 10:58: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灌阳县新街镇因地制宜,以发展果蔬为主导产业,助力脱贫攻坚。通过不断完善产业项目,发展特色种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
  在新街镇江口雪梨示范核心区,果农们正在采摘、装运雪梨,收获的喜悦洋溢在脸上。江口雪梨是新街镇的重要扶贫产业之一,雪梨种植面积共1200多亩,预计今年产果达2900多吨,产值近600万元,人均纯收入达3500元,直接带动62户贫困户共134人脱贫。
  灌阳县新街镇江口村 贫困户 王启仁:“我是个贫困户,两个人都是残疾人,不能外出打工,只好种点梨子送小孩子读书,两个都考取大学,全靠党和政府的支持。”
  新街镇车田村则依靠发展蓝莓作为扶贫产业,广西凯豪生态公司蓝莓基地成立了灌阳蓝妹妹水果专业合作社,对接精准扶贫,主动吸纳贫困户入社,采取贫困户银行贷款+入社种植+公司代管+逐年分红的方式,带动周边1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实现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新街镇始终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来抓,该镇不断完善产业项目库,依据各村的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通过不断加强产业扶持力度,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支撑。
  灌阳县新街镇党委 书记 蒋汉周  每一个村有一个示范场,每一个户他都有自己的发展的主产业,最后我们实现今年达到90%的覆盖率,到明年2019年,所有贫困户全部实现产业全覆盖,最后为我们脱贫攻坚以及我们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灌阳台 刘训荣 刘国艳 实习 刘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