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平安桂林”再进校园 充实开学第一课

2018年09月07日 10:58: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3日是全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上好开学第一课对孩子们来说十分重要,尤其是校园安全这方面更是要常抓不懈。所以啊,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觉抵制吸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在开学这天,“平安桂林进校园”活动又一次走进了咱们桂林中学的校园里,市公安局精心准备的活动不仅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也让开学第一课变得更加充实。
  威风凛凛的骑警驾车呼啸而过,消防战士表演的实战破拆救援技术以及警犬的搜索、扑咬表演,让现场的学生们大开了眼界,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从今年初,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平安桂林进校园”活动以来,由市局筹划的大型专场活动已经到达4场,各城区局、县局累计举办的活动也已超过100场。同时,以“平安桂林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重拳出击,花大力气对校园周边治安环境进行了彻底整治。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政委 杨旭昀:“在今年以来,我们在校园开展了一些校园法制宣传啊,还有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啊,包括我们校园守护,还有校园周边环境一些整治的行动,目前来说,我们校园周边案件已经得到了很好的遏制,我们希望通过平安校园的活动,能够给广大的师生和广大的中小学生带来一些安全防范的知识,能够加强自我防护意识,以及对一些不良行为的抵制能力。” 
  在当天的活动中,民警还以安全知识问答的形式与孩子们展开了互动,桂林中学的同学们也自编自导了关于校园安全的情景剧,把容易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一些安全问题用幽默诙谐的方式展现了出来,让大家更易于了解和接受。
  桂林中学副校长 周平:“通过桂林市公安局举办的这一些极富有体验性的活动,让孩子们能够了解到平安是如何来到的,也能够知道一些什么样的防范技能,这些防范技能极大的提高了我们孩子们对生命的保护,相信在这些活动的帮助下,孩子们会平安成长,也会成为一个守护别人安全的人。”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吴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