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在七星区调研时强调】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完善城市功能品质

2018年09月17日 10:42: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率队到七星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景区规划建设、生态保护等工作。提出要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将生态环境保护融入发展建设中,完善城市功能品质,打造桂林生态旅游名片。
  当天,赵乐秦一行首先来到福隆园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目前,该项目征地任务已完成97%。市政配套建设正按照既定目标有序推进,三联小村50%的安置房交付、临江道路施工将于12月底完成。赵乐秦对项目进展给予肯定,他说,项目的建成将极大的提升沿岸景观风貌,让城市建设大变样,旧貌换新颜。希望项目业主进一步细化工作,推动学校、医院、市场等配套项目尽快完工投入使用,努力营造新环境,积极培育新业态,带动城区繁荣发展。
  在新生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赵乐秦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自去年九月份启动至今,已完成97%的房屋征收工作,完成房屋拆除量的60%。并计划于10月底前将完成所有房屋拆除工作。赵乐秦指出,未改造前的新生街片区建筑杂乱无章,基础设施缺乏,居民生活环境差,是漓江城市段的一块伤疤,与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形象极不相符。各相关部门要以担当负责的实干精神,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同时,要加快项目规划设计,坚持高品质建设,将项目打造成一个现代化街区,桂林新地标。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推动提升城区建设现代化水平。
  当天,赵乐秦一行还来到塔山片区改造项目及和平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赵乐秦指出,通过重大项目的实施,当前的七星区已展现出一座现代化新城雏形。但还要坚持基础设施先行、生态绿色打底、品位内涵至上的发展理念。严格控制建筑风貌,合理利用城市空间,突出形象打造,建设宜商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
  当天,赵乐秦等还为兴进塔山漓江文化旅游度假区揭牌。据悉,该项目占地约2200亩,规划为集商业消费、旅游观光、人文风情、年轻时尚、创新创业、文化艺术与品质生活为一体的“漓江上的人文绿洲”。在座谈会上,赵乐秦对项目设计理念给予肯定,并要求项目要突出生态保护,实现“山、水、城”共融共生。会上,赵乐秦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市领导白松涛、张晓武、赵仲华、彭代元,市直相关部门、七星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