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桂林市2018年扶贫日活动启动 扶贫就业大推荐现场招聘大会同时举行

2018年10月18日 10:15: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我市2018年扶贫日活动在临桂新区市民公园启动。扶贫就业大推荐现场招聘大会在桂林、龙胜、全州三地同时举办,提供就业岗位两万多个。
  市长秦春成、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参加启动仪式。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委托,秦春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全市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致以问候,并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鼓劲、再部署。
  秦春成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市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制定了五年脱贫摘帽滚动计划,精准实施“七个一批”、“十大工程”,选派510名贫困村第一书记、4237名工作队员驻村帮扶,安排53241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构建了脱贫攻坚责任体系、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全市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6年、2017年两年时间,全市共减少贫困人口14.35万人、脱贫摘帽209个贫困村,贫困发生率从6.95%下降到3.8%。
  秦春成指出,当前,我市还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5万人,贫困村290个,深度贫困乡4个,深度贫困村50个,要全面实现2020年脱贫目标,全市每年需要减贫5万人以上,脱贫任务艰巨繁重。今年,我市要实现龙胜、资源2个贫困县脱贫摘帽,164个贫困村和6.5万贫困人口脱贫摘帽。我们必须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形成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扶贫大格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信息大核对、问题大整改、项目大推进、就业大推荐、产业大发展、质量大提升“六大行动”,全面提升扶贫工作质量与水平,确保各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桂林2018年扶贫日活动启动后,现场举行了扶贫就业大推荐现场招聘大会。秦春成、粟增林、潘永建来到各个招聘摊位前,与参加招聘会的贫困群众详细交谈,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想法。并希望参与招聘的全市企事业单位和广大扶贫工作队员,要积极投身全市脱贫攻坚主战场,用情用心用力帮扶贫困群众。特别是在产业扶贫、招聘用人、捐资助学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助力贫困群众实现脱贫目标。确保到2020年全市所有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当天举办的扶贫就业大推荐现场招聘大会,为贫困劳动力就业和企业用工搭建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共有200多家企事业单位前来参加招聘会,提供了5000多个工作岗位。(删)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4000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主持启动仪式,市领导王致、赵志军、韦凤云、吕洪安、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董冶等参加活动。
(李晓宁 王思聪 秦楚智 秦翔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