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无证砍树被罚,怀揣《许可证》砍树还被罚,这是为何?

2018年10月19日 17:37: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蒲芦乡万全村某屯的黄某因近年来砂糖桔效益凸显,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情况下,擅自在荔浦县蒲芦乡雷劈塘滥伐林木,经现场勘查和鉴定为滥伐树种杂木,滥伐面积为0.34公顷(5.1亩),滥伐蓄积量为34.14立方米。
       2018年10月16日黄某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不少人以为手持伐木许可证,就能随便砍树,但却不知道超出采伐证规定的许可范围,依然会触犯国家法律。
       2018年1月份, 蒲芦乡某屯的冯某在只办理了2立方米(蓄积量3.5立方米)杉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抱着侥幸心里请人到蒲芦乡某山场超范围滥伐林木。经现场勘查和鉴定为滥伐面积10.2亩,滥伐树种为杂木、杉木滥伐蓄积量为52.21立方米。

      2018年9月17日,在强大的政策攻势下,犯罪嫌疑人冯某到荔浦县森林公安局投案自首,10月15日已侦查终结,目前移送人民检察院起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