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当“疯牛”遇到“神枪手”······

2018年10月23日 16:03: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6日早上7时许,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修仁镇小康南路牛场有一头水牛突然受惊,挣断牛绳跑进居民区后面一处砂糖桔果地里,有一名群众被撞伤,情况紧急,请求处置。
       经了解,这头水牛系牛贩陈某妻弟刚从柳州购买回来准备贩卖的其中之一,重约四五百斤。早上7时许,陈某在系牛绳时这头牛突然受惊发狂,挣断牛绳朝附近居民区疯狂逃窜,为免伤及无辜,陈某一路追赶该水牛至居民房后一片砂糖橘果地,在其抓住牛绳一头准备捆绑绳索固定时,被发狂的水牛用头部顶撞身体,致使其头部撞上砂糖橘树干受伤。
此时水牛的绳索被绊在果树上,一直狂躁不安的绕着果地来回奔走。现场位于修仁镇主干道边的居民区,消息传开后,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只要有人靠近,这头水牛就发怒发狂,到场的民警以及消防人员都无法抵近对该牛进行处置。
      为防止该牛发狂再次挣断牛绳发生伤害事件,牛主请求民警对该牛予以击毙。
      当天9时许,警方两名“神枪手”赶到现场,对现场环境进行了勘查和评估,研究部署击毙疯牛方案,同时安排修仁派出所民警疏散围观群众,确保群众远离危险区域。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周边群众情绪也开始波动,担心疯牛再次挣脱绳索跑回居民区伤人的声音不绝于耳。
      果然,机会总是垂青耐心的人,两位枪手及时抓住水牛躲在果树丛里抬头正对自己的几秒钟战机,通过树叶间拳头大的缝隙迅速锁定了牛头致命部位,两人几乎同时扣动了扳机,随着两声枪响,该牛头部中心中弹应声倒地。

      疯牛被击毙后,外围群众听到枪声立即鼓掌拍手称赞。至此,一起水牛受惊发狂伤人事件圆满处置,切实保障了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