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龙胜瓢里:火龙果产业发展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2018年11月05日 11:23: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金秋十月,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交洲村的火龙果迎来了采摘旺季。在该村火龙果种植基地,果树上挂着的一个个火龙果,果农们穿梭在其间,挑选成熟的果实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交洲村 村民 廖庭村:“(火龙果)一般零售价是8块钱,批发价基本6块。” 
  据悉,瓢里镇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农业产业。目前,交洲村火龙果种植基地面积已达120亩,种植火龙果树2000株,该基地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管理模式,延伸产业链,增加生态农业效益,助力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政府 科技助理 龙善佐:“引进火龙果种苗免费发给农户试种,并且不定期地进行技术跟踪指导,使火龙果产业现在已经初见成效。”
(龙胜台 李莫 王璐潞 通讯员 蒙柳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