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交司机突发疾病 忍痛将车停靠站点保障乘客安全

2018年11月07日 12:11: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日,桂林一辆10路公交车上的驾驶员突发疾病。但他尽全力将车靠边停稳,保障了车上乘客的安全。
  当天晚上7点多,10路公交车司机邓文雄开车行经南门桥路段等红绿灯时,突然感到头晕目眩。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仍然坚持将车开到了西城路公交站,保证了身后几十位乘客的安全。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市公交总公司,见到了已经康复,正准备上班的邓师傅,他跟我们回忆了当时的情况。
  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铁西场站 驾驶员 邓文雄:“就是感觉不舒服,到等红灯的时候,好像就是太阳穴痛,头晕目眩的,感觉自己无法掌控这个车。”
  当车停稳后,邓师傅为了方便车上的乘客转乘,他又坚持着给乘客们发换乘票,让乘客们陆续下车换乘。几分钟后,邓师傅更难受了,就趴在了方向盘上。车上的乘客看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帮助邓师傅,让他在车上躺了下来,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铁西场站 驾驶员 邓文雄:“突然复发,说实在我自己也吓到了,当时上救护车的还是可能喘不过气,憋住了,当时量血压达到了两百,我当时就不敢动了,到医院以后有那么几分钟,我有点意识不清了。”
  经医院检查,邓师傅是多年的老伤突然发作,目前已经没有大碍,邓师傅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个驾驶员应该做的事情。
  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铁西场站 驾驶员 邓文雄:“就是本能要停到旁边安全的地方,这个不是故意去考虑,就是本能这样做当时有没有考虑过自己,说实在的没有想那么多。”
  桂林公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邓师傅是一名有2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爱岗敬业,服务周到。这次事件的正确处置,体现了他的专业,同时也避免了一车人受到伤害。
  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铁西场站副书记 王向军:“可以说是完全按照操作来做的,首先是以人为本,然后再疏散,这两点做得很好。”
  市民 何女士:“司机的做法非常妥当,及时地将车停下来了,把乘客疏散下车,保证了乘客的安全,避免了重大事故的发生,我们应该为这个司机点个赞。” 
  市民 杨女士:“事情发时路上行人,还有车辆也很多,车上也有几十个乘客,如果司机当时没有采取紧急安全措施,我想呢后果肯定是不堪设想,他在紧急的时刻呢把车安全的停靠,确保了乘客和行人的安全,这点做的非常的好,值得我们的赞扬。”  
(程琳 周理 实习 黄佳文 通讯员 杨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