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产妇生下龙凤胎大出血 众人相助献出热血

2020年08月19日 10:54: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一位产妇在生下龙凤胎后出现了大出血,求助消息发出以后,不少人纷纷卷起了袖子为这位产妇献出热血,位于正阳步行街的献血屋一度人满为患。
  8月14日上午,家住临桂区的龙江海家迎来了家庭的新成员,一对龙凤胎宝宝。但还没等他开心多久,当天下午他的妻子梁梦诗就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市民 龙江海:“回到这个病房的时候还生龙活虎的,就是力气都很足什么之类的,都和正常的没什么区别。两点多,然后医生第二次来检查,然后再挤压她肚子的时候,然后就出现了大量的出血。”
  由于梁梦诗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凝血功能不能恢复,需要大量的血浆和血小板,情急之下,龙江海立即向自己身边的同事、朋友求助。但他没想到的是,在消息被转发后,迅速得到了爱心人士的响应,很多从未谋面的人都加入到了献血的队伍中,直到16日止,他就收到了上百条献血的信息。
  市民  龙江海:“我收到(献血)条码还是昨天(16日)的,那些人的话大概就有100到150左右了,这是我收到的,还有好多是没收到,还有好多后续打电话给我,说如果需要他们马上可以过来献的,这些也有很多。我现在陌生电话都是很多,所以说每个人都留了他们的号码,但是他们没有告诉我名字,所以说我都是以爱心人士123再往下排是爱心人士,就是陌生的爱心人士,不认识的同事我都能排到二三十号人。”
  在医院争分夺秒的抢救和爱心人士的鼎力相助下,目前梁梦诗的状态正在一点点的变好。这对于龙江海和两个需要妈妈的小宝贝来说,是一个让人振奋的好消息。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重症医学科主任   骆雪萍:“现在的情况要趋向好转了,往好转方向发展了,病情趋于稳定。因为整个的血压稳定,血红蛋白也上来了,血小板也上升了,凝血机制也改善了。”
  截至记者发稿为止,大伙捐献的血浆和血小板已经够梁梦诗使用一段时间,龙江海表示,妻子的治疗是长时间的,还需要爱心人士的不断支持和帮助。
  市民 龙江海:“献血的话,血小板保村期就是五天时间,建议我们不要扎堆似的,全部在这几天献,到剩余量不多的情况下,然后再组织第二波的血小板的捐献。”
  龙江海说,现在每天他都在祈求妻子尽快醒来,看一看可爱的孩子们。患难见真情,也正是身边这些默默奉献的爱心人士给了他和妻子与病魔做斗争的勇气和力量。
  市民 龙江海:“我们桂林也是在创建文明城市,我觉得我们桂林不止是要做,就是环境上的文明城市,还要做精神上面的文明城市,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谢谢。”
(黄峥嵘 阳青松 通讯员 秦紫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