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在资源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找差距定清单奋战一个月 全面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2018年11月08日 10:11: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6日,市长秦春成带领督导组到资源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资源县必须高度重视,紧盯国家和自治区考核标准,逐项找出差距,制定整改清单,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奋战最后一个月,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资源县是广西33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之一。全县共有贫困村47个,其中深度贫困村19个。2016年实现12个贫困村脱贫,2017年实现6个贫困村脱贫,2018年计划脱贫13个贫困村,脱贫人口13946人,贫困发生率降低至2.52%,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目前,对照贫困县“九有一低于”标准,资源县多数指标已达标,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
  秦春成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输不起的攻坚战。今年,资源县是全市两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之一,全县上下一定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冲刺,如期兑现脱贫摘帽的郑重承诺。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最快速度完成问题整改,在夯实脱贫摘帽基础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扶贫对象大排查,从精准识别、动态调整、数据管理等基础工作查找不足,把基础工作做扎实。要在补齐易地扶贫搬迁短板上下功夫,对尚未实现搬迁入住的,要尽快让群众实现搬迁入住;要加快在建集中安置点施工进度,确保在11月底前全部完工并达到分配入住条件。要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村民合作社的组织引领作用,开展农村电商销售,解决部分贫困户的农产品销路问题,让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要在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倒排工期,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切实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在11月底前全面交付使用。要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上下功夫,规范村卫生室建设,确保村医落实到位;动员贫困群众全面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确保贫困群众参保达标。
  市政协副主席区捷,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参加督导。
(秦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