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管好用好扶贫小额信贷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1月14日 10:48: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在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执行过程中,严格监管、完善考核机制,充分发挥其在推动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的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目前,荔浦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共有1700多户申请并获得扶贫小额信用贷款,贷款金额达6200多万元,贷款户利用这些资金发展和扩大特色种养业,提高收入,为脱贫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荔浦杜莫镇下樟村贫困户 黄献强:“去年四月,我贷来了5万元的无息贷款,投入养猪和种砂糖桔。”
  荔浦杜莫镇下樟村贫困户 蒋嗣华:“借了这个扶贫贷款3万元以后,又多种了五六亩夏橙,得了4万块钱。”
  在扶贫小额信贷发放上,荔浦尽量简化办贷手续,优化工作流程,缩短办贷放款时间;在考核机制上,对综合贷款发放规模、贷款作用发挥、贷款监管质量、贷款回收成效等进行考核,使扶贫信贷落实到贫困群众实际需求上。
(荔浦台 苏成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