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核心价值观】广西红色旅游进校园主题课活动在我市展开

2018年11月19日 10:56: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5至16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年广西红色旅游进校园主题课活动在我市中小学展开。通过方式新颖的主题课,让学生了解桂林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
  主题课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搭建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试点平台,围绕广西红色文化,讲述“红色故事”,打造体验互动式“红色课堂”。在民族中学和乐群小学,学校通过宣传展板推广广西红色旅游线路图、红色旅游景区介绍、邓小平足迹之旅等内容;鼓励学生走进历史,走进红色旅游景区,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主题课上,市委党校教师还为同学们讲述历史,精心设计快问快答、景区串串乐等互动环节,并将一批红色书籍赠予学生,强化青少年对红色文化的理解与感悟。
  桂林市民族中学学生 王荻韡:“先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我们一定要记住今天幸福的来之不易,一定要缅怀先烈,然后砥砺前行。”
  市委党校教师 谷昀凌:“通过本地的这些红色故事的讲授,同时再带领大家进入到实地去感受,可能更能够加深他们的感受和体会,从而使把这种实际体会融入到自己心间,化为一种精神,作为一种传承的动力。” 
(金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