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市第十一届中小学生合唱节落幕

2018年11月26日 11:12: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号下午,桂林市第十一届中小学生合唱节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在广西省立艺术馆旧址举行。
  逸仙中学合唱团率先出场,为观众献上了《大江东去》、《海耕谣》两首合唱歌曲,其中《大江东去》是我国最早运用古诗词改编的合唱作品。同学们唱出了气势和激情,让现场观众依稀领略到了苏轼那壮志难酬的内心忧愤;乐群小学合唱队带来的《葫芦笙吹响啰》,旋律优美,民族风情浓郁,引人入胜。演出中,各支合唱队均以清澈透亮的嗓音和纯挚的感情,展示出不同的合唱风采。
  桂林市中山中学 副校长 麻建红:“(表演)的一首歌曲是《走进十月的阳光》,学生特别喜欢唱这首歌,因为在唱这首歌的时候能够充分地体现他们的朝气和活力。” 
  桂林市第十四中学老师 王魁:“都是我们这种民族歌曲,因为现在不是发扬这种民族文化嘛。” 
  记者了解到,桂林市第十一届中小学生合唱节期间,一共有52个单位,多达3000余人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会审定,评出合唱特等奖1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4个及一批优秀指导老师、优秀指挥、优秀伴奏、优秀歌曲创作奖等。同时,为更好地促进中小学生艺术团的发展和交流,当天的颁奖典礼上宣布,桂林市中小学生艺术团下县交流演出活动正式启动。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 查军才:“传统文化进校园,去年我们达到58%,今年我们要达到100%,(为)县区的中小学生演唱我们一些好的作品,目的一个就是弘扬传统文化,加强美育工作这方面的一些指导,使这项活动开展得生生色色。”
(李灿 徐婷 实习 曾钰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