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全州:658户易地搬迁户快乐迎新年

2019年01月02日 10:52: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年新气象,幸福奔小康。2019年元旦前夕,全州县“老乡家园”600多户易地搬迁户快乐的迎新年活动中,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开始。
  12月29日,全州县城里小雨不断,天气异常寒冷。但在全州县工业园区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小区“老乡家园”内,却是一派热闹温馨气氛。658户易地搬迁贫困户,聚集在一起,开展游园活动,喜迎2019年元旦。活动现场,不仅有跳绳、投篮球、掷飞镖、打保龄球、敲铜锣等体育活动,还有写对联送福字、有奖知识问答等文化活动。形式多样的游园活动,传递着大家对新一年到来的喜悦,更表达出广大贫困户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全州县石塘镇塘背村委沈家村易地搬迁户 雨生:“政府帮我们安排了住房,还帮我安排了工作,对我们这些贫困户确定很好,感谢党和政府。”
  近年来,全州县共投入资金1.6亿元,加大“老乡家园”建设力度。为了让广大易地搬迁安置户能够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全州县做好扶贫扶志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对入住“老乡家园”的易地搬迁安置贫困户,精准施策,因人施策,就近、就地安排工作,解决了广大易地搬迁安置户的生产生活问题。
  全州县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局长 赵拥军:“2019年元旦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举办这次游园活动,目的是丰富我们安置小区贫困群众的文化生活,让群众真正有快乐感,幸福感,下一步,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安置小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各种配套设施,让老百姓真正搬得来,稳得住,有发展,能致富。”
(全州台 邓琳 谢小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