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永福罗田村:打造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 助力百姓增收

2019年01月10日 11:35: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堡里镇罗田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升级版,助力百姓增收。
  近年来,永福县堡里镇罗田村全力打造沙糖桔示范区,重点抓好水利、道路、电力、科技培训、设施装备等十大工程建设,坚持质量兴农、科技强农,同时,他们还不定期聘请专家对村民进行专业培训。
  永福县堡里镇罗田村委 副主任 李树安:“刚开始种沙糖桔的时候农户对技术这一块也不怎么懂,通过示范区成立后,科技这一块 培训啊还有到其他的地方去参观学习,这些(对)我们农户有很大的帮助。”
  永福县堡里镇人民政府 镇长 傅德军:“我们就从收入来讲,这个村通过建设核心示范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了全县平均水平的50%。”
  示范区还依据独特深厚的状元文化优势,不断挖掘文化潜力,讲好状元故事,做好农业产品,打造农业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永福县堡里镇人民政府 镇长 傅德军:“我们再投入一些资金,争取一些项目,把示范区做到更大更好,以此来提升老百姓的收入,让老百姓的荷包鼓起来,让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
(李晨 永福台 莫培举 通讯员 于顺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