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龙胜:送苗木助发展 产业扶贫“造血强筋”

2019年01月21日 10:54: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6日,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太平村村委会前比往日里热闹了许多,该县文新广体局在这里举行青脆李苗木发放仪式,4000株价值36000元的青脆李苗木发放到村民们手中。
  在发放仪式上,村民们喜笑颜开的接过一捆捆苗木,株株果苗承载着贫困户及村民们的希望,也承载着扶贫单位的关爱。
  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太平村委会主任 石昌华:“今后我们会把这个苗木管好,护理好,作为我们村的一个产业来发展,我们有信心把这个产业做好,做大。” 
  为切实帮助帮扶联系村平等镇太平村找路子、谋发展,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龙胜各族自治县文新广体局共投入资金72.35万元扶助贫困户发展产业种植、维修房屋水利和建设垃圾焚烧池等,极大地改善了太平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太平村于2016年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这次发放青脆李苗木,主要是帮助贫困户及村民们拓展增收渠道,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龙胜各族自治县文新广体局局长  吴连伟:“今后我们文新广体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太平村的各项事业,特别是产业发展,希望我们太平村在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一个新的飞跃。”  
(龙胜台  李嫦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