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核心价值观】孟鸣之烈士英魂返乡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2019年01月23日 11:03: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22日,孟鸣之烈士的忠骨在家属、安徽消防救援总队人员的护送下,从安徽合肥抵达广西桂林。桂林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各界群众共同迎接英魂返乡。 
  12时50分,从安徽合肥飞往广西桂林的航班到达两江国际机场,孟鸣之烈士的家属带着孟鸣之的遗像和骨灰从机场走出来,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礼兵从家属手上分别接过遗像和骨灰,大家纷纷与烈士家属握手并慰问。随着孟鸣之烈士的英灵回归,全体人员眼睛红润,陷入了沉重的哀痛之中。
  2019年1月18日2时27分,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一粮油贸易有限公司谷物烘干机发生火灾,消防救援战斗员孟鸣之在烘干机顶部利用水枪向内部灌水清理阴燃时不幸滑落烘干机内,失去知觉。经医院全力抢救仍不幸壮烈牺牲。
  安徽省合肥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 张明:“我们为失去这样好的战友无比痛心,也为有这样的好同志感到无比光荣和骄傲。”
  广大消防救援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为了人民的利益,在危险时刻,挺身而出,英勇献身的浩然正气,继承烈士遗志,全身心投入平凡而伟大的消防工作之中。
  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 象山中队副中队长 唐跃诚:“我们会化悲痛为力量,继续为消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同时希望全国的指战员出警注意安全,安全出警,平安归队。”
  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 特勤中队驾驶员 陈敬杰:“我们会一如既往的继续我的消防事业,做出我最大的贡献,最后祝我们的孟鸣之战友一路走好,你是我们永远学习的好榜样。”
  副市长黄加才、桂林警备区和民政局相关领导,广西消防救援总队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