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春节】“大美桂林”携民俗特色和浪漫夜色向全国观众拜年

2019年02月11日 10:54: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从昨天到今早,中央电视台的荧屏上,桂林人、桂林景、桂林民俗,桂林风物,纷纷登场,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电视观众展示桂林风情,“大美桂林”在年三十和正月初一这一个全球华人最关注的时刻,“大美桂林”携民俗特色和浪漫夜色,向全国观众拜年。
  昨天上午九点,央视春节特别节目《一年又一年》,在四位永福百岁老人的声声祝福中开启长达10多个小时的直播,天增岁月人增寿,来自长寿之乡的美好祝愿由此拉开了在央视荧屏中的桂林时间。作为中央电视台“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中,最有特色的《回家过年》板块中,《新闻联播》桂林籍主播欧阳夏丹,用六分钟的时间,带着全国观众好好地领略了一番桂林的美食美景,并且还介绍了龙胜各民族之间相融相亲的民族大团结景象,让观众感受到桂林喜庆吉祥的新春民俗文化,也让桂林的传统民俗特色和市民对新春的美好祝福在国家级媒体惊艳展示。
  龙胜县城居民 吴先生:“欧阳夏丹在大年三十这天,把我们龙胜龙脊的少数民族风情,展示给了全国人民,甚至展示给了全世界,我感到很开心,很激动,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来我们龙胜感受一下我们的民族风情,少数民族风情。”
  市民 赵先生:“我的家乡的美丽景色,风俗民情,通过央视的这档节目,可以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示,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开心,我也为自己的家乡感到自豪。”
  桂林火车站 安检员 龙彩凤:“虽然不能回龙胜过年,但是通过央视的节目,看到了家乡过年的气氛和传统美食,心里面暖暖的。”
  桂林火车站 客运员 桂丽萍:“我感到非常激动,因为欧阳夏丹把我们广西桂林,还有广西龙胜的美食,美景介绍给了大家,我真诚的欢迎大家都来到我们桂林旅游。”
  结束了上午时段的桂林时间,从昨天傍晚六点开始,“两江四湖·象山”景区的夜景灯光又相继在央视各档新闻栏目中华丽登场,华灯初上,五彩缤纷的灯光印着湖水,霓虹闪烁,梦幻绝伦,象鼻山日月双塔相互辉映,在灯光下绚丽多彩,桂林城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的独特魅力在屏幕中充分展现,这也让守候在电视机前的桂林市民倍感骄傲。
  市民 秦奶奶:“我们桂林太美了,美极了,美不胜收。”
  市民 奶奶:“我们生活在这里感到很骄傲。”
  市民 谢金玉:“我觉得桂林受到央视的关注,这说明我们桂林发展得越来越好了,在这里我也祝我们桂林,以后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越来越辉煌。”
  美丽的景色总是让人意犹未尽,在今天早上的《朝闻天下》栏目中,桂林流光溢彩的两江四湖美景还与西安、乌鲁木齐两个城市的灯光秀,一起为观众展现了一个灯光璀璨,华彩盛世的中国除夕夜,展现了桂林的城市风韵。
(桂林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