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纪检监察机关强力保障脱贫攻坚:全年立案1132件处分1033人

2019年02月15日 11:56: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我市纪检监察机关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在扶贫领域狠抓责任落实、精准监督、惩治腐败,全市全年共立案113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33人,以铁的纪律向人民群众交出的一份亮丽成绩单。
  桂林电视台记者 唐雅莉:“我手上这本厚厚的白皮书,《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汇编》,是2018年上半年,全市各县区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案例,这里面有贪污挪用、私分截留、优亲厚友、虚报冒领,也有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等上百个案例。”
  几百个案例,零零总总,记录着2018年,全市各县区纪检监察机关在扶贫领域上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情况。
  桂林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 王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 民心所向,桂林市紧盯扶贫领域的关键问题 重点人群 果断亮剑,打出了一场漂亮的阻击战。”
  这一年,全市扶贫领域立案113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33人。这份漂亮的成绩单后面,体现的是桂林市委、市政府和各级纪检监察部门铁一般的工作作风和持而不息的作战意图。2018年是桂林脱贫攻坚关键的一年,市委书记赵乐秦先后10多次深入贫困县调研督导,约谈5个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围绕脱贫攻坚,市长秦春成多次深入资源、临桂等县区调研,深入查找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洪安多次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插深度贫困村实地蹲点调研督导。同时,全市还积极发挥基层群众监督,畅通举报渠道,扩大案件线索来源。这一系列举措的实施,有力地推动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及专项治理。
  为了扎实推进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2018年9月7日,全市在资源县召开了扶贫领域第二次例会暨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推进会,向全市各相关部门发出了打赢全年脱贫攻坚战的动员令,对如何打赢攻坚战进行了再部署、再深入、再出发。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吕洪安:“我们通过这三年的专项整治,我们一些面上的问题要得到治理,要形成有力的震慑 ,但是在低保 危房改造 公益生态林,最近的交通系统,这些关键领域方面的问题比较突出。”
  哪里有腐败,就要严肃查处;哪里有问题,就要及时纠正。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更容不得动手脚、玩猫腻。 
  桂林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 李伟中:“我们联合各县区开展,交叉巡察和‘机动式’巡察,着力发现和治理腐败,及作风问题背后的政治问题,实现对4个深度贫困乡镇和50个深度贫困村的巡察全覆盖。”
  这一年,全市重点查处11名处级领导、116名科级干部虚报项目套取资金、责任落实不力的案件;同时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专项治理有机融合,共排查线索153条,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3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当前扶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表示将一定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对胆敢向扶贫领域伸手的腐败问题坚决从严从重查处,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刘洪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