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毒窝”抓捕嫌疑人 竟然牵出3支枪

2019年03月01日 10:15: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去年年底,兴安县溶江镇发生一起抢劫案,案发时嫌疑人用一把塑料枪威胁受害人并强行索要了500元钱。之后,经过兴安警方的调查,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莫某,但是狡猾的莫某却一直东躲西藏逃避民警的抓捕。不过,经过缜密侦查,今年年初办案民警还是发现了嫌疑人的藏身地点,而就在民警对其实施抓捕时,没想到竟然还有其他的收获。
  2018年12月底,兴安县溶江镇发生了一起持枪抢劫案,案发后溶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在目击群众的指认下,很快就确定了作案后逃逸的嫌疑男子莫某。
  兴安县公安局溶江派出所民警 文海波:“拿了把塑料枪,去找到受害人,说他(受害人)曾经欠他的钱,然后就威胁他,你不给钱给他,他就用枪打他,迫使受害人用微信支付,转了五百块现金给他。”
  随后,民警找到了嫌疑人莫某的住处,但是经过多次布控,嫌疑人始终都没有现身。为了尽快将莫某抓获归案,派出所民警决定在进一步摸排嫌疑人社会关系的基础上,联合县局合成作战中心一起对案件进行侦破。果然,不久之后民警就发现嫌疑人莫某经常与辖区内一些有吸毒前科的人员有来往,并且经常出入一个已被警方察觉的吸毒窝点。1月24日,民警获悉嫌疑人莫某和马某等人又一次聚集在该窝点,于是警方决定进行统一抓捕。
  【现场声】别动 别动 都别动 蹲下!
  在该窝点当中,民警成功将包括莫某在内的七名男子抓获,并且在屋内还发现了用于吸毒的工具。同时,在对屋主马某的调查中,民警还发现马某不光容留他人吸毒,而且还存在其他的违法犯罪行为。
  兴安县公安局溶江派出所副所长 王君:“我们对犯罪现场进行搜查,搜查的时候,在角落床头柜 柜子里面发现了三把枪支,这三把枪支经过现场询问,确定为房主马某所储存,这些枪支经过鉴定,是可以正常击发的。”
  目前,马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以及非法储存枪支,已被民警依法刑事拘留,嫌疑人莫某因涉嫌抢劫也被刑事拘留,涉案的其余5人也均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邬宇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