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食安在线】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荔浦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稳步提升

2019年03月01日 10:20: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食品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荔浦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始终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紧抓不放,全市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稳步提升。
  2018年,荔浦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目标,加强日常监管、狠抓专项整治,通过对学校食堂和餐具消毒中心、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桶装水、肉制品、餐饮服务单位、药品医疗器械开展专项整治,以及完成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等七项专项行动,有效防范了系统性安全风险,提升了食药安全监管水平。
  此外,荔浦市食药监局还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药品流通等多个环节加大抽检力度,扩大抽检范围。据统计,去年,该局共完成自治区监督抽检89批次,合格率99%;市级监督抽检122批次,合格率96%;自治区级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240批次,合格率98.3%;食品安全快速检测641批次,合格率93.8%;国家基本药物13个品种抽样送检,合格率100%。食药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荔浦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叶柏君:“2018年,我局按照‘抓监管,保安全,强服务,提质量,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监管方法,完善监管机制,全面落实‘四有两责’工作要求,通过开展‘七大专项’整治行动,使全市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
(荔浦台 王健勇 杨桂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