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核心价值观】我市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集中行动

2019年03月05日 11:01: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连日来,我市各县区、各单位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2日,由市文明办和团市委组织开展的2019年桂林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集中行动在中心广场启动。全市机关直属单位、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和社会爱心组织共组成50多个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多种形式义务便民服务活动,既有法律政策宣传,也有修理电器、理发等便民服务。目前我市已注册的志愿者超过24万,志愿服务组织超过2000个,2018年我市组织大型志愿服务活动70余场,参与志愿者逾20万人次、服务群众百万人次。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还将陆续开展“农村扶贫济困”、“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文明校园建设志愿服务活动,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让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象山区在南门桥小游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象山区文明办协调组织各相关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共二十多家,活动现场为群众和游客提供义诊、咨询、理发和家电维修等三十多项免费便民服务。
  象山区文明办主任 秧玉付:“今后,我们象山区将按照市里面的部署,持续扎实开展好学雷锋365天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这个队伍当中,帮助更多的人,人人争当‘活雷锋’。”
  七星区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在万达广场,三金广场,甲天下广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计生、法律、教育咨询,金融安全,防电信诈骗宣传,食品安全等服务窗口,志愿者们还开展测量血压、血糖、免费理发、免费缝补衣裤等活动。来自育才小学的同学们还为大家表演了一出预防酒后驾车的公益舞台剧让大家耳目一新。
  育才小学学生 申雨霏:“我们班排了一个舞台剧,想告诉大家酒驾是比较危险的,也可以告诉同学们和家长一些安全的知识。”
  七星区漓东街道团工委书记 周平:“能够使大家共同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使我们桂林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叠彩区组织本辖区社区与事业单位的志愿者来到桂林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这里的老人们理发,并送上慰问品,祝愿他们安度晚年,来自宝贤中学的同学们还为老人和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叠彩区鹦鹉社区与桂岭小学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社区居民、工作人员与少先队员们一起走上街头,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的形式,抒发对祖国的热爱,让更多人感受到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桂岭小学学生 李雨潼:“我觉得学习雷锋不光是今天,也要在我的学习中生活中,都应该有雷锋精神,要把这种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这就是正能量。”
  桂岭小学副校长 林娜:“让我们的学生在家做一个孝顺的孩子,在学校做文明守纪的学生,在社会做一个有担当讲奉献的好少年。把雷锋精神贯穿他们的成长过程。”
  临桂区在金山广场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统一行动日活动,传播志愿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活动以“学习雷锋争先锋  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各种形式便民服务。
  主办方还组织了500多名学生,在人流量较大的金山广场、金水路、步行街等地开展大扫除活动,彻底净化临桂的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志愿者的力量。
  临桂中学教师 莫新建:“我们临桂中学,带领学生出来参加义务劳动,培养学生爱劳动爱清洁的良好习惯。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大家共同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阳朔县的志愿服务组织在公园门口文化长廊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为民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为群众和游客提供义诊、法律咨询、理发、手机维护、家电维修和旅游咨询等免费服务。同时,相关部门还现场对减费降税、农业技术、未成年人保护等政策进行了宣传。
  市民 李大叔:“全民都应该普及这个活动,大家都提高雷锋意识,学习雷锋精神。”
  阳朔县人民医院团支部书记  赵中元:“我觉得这种服务特别有意义,作为一个医务人员,雷锋精神雷锋的这种奉献精神,特别值得我们发扬。”
  阳朔团县委书记 谢黎:“我们旨在弘扬我们的志愿精神,弘扬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们阳朔创建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龙胜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在县民族中心广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庄严地举行签字仪式,并根据自己的工作特长,设立不同的服务台,为广大市民免费提供各式各样的服务。 
  龙胜西部大学生志愿者 张道路:“现场的氛围是非常的热烈,市民的参与度也是相当之高,我也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志愿主题活动,能够让我们龙胜的市民了解我们志愿者的风采,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传承我们的雷锋精神。”
  灵川县城北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创建平安文明社区”学习雷锋志愿者活动,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理发、义诊等服务,并向过往群众义务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和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等宣传资料。
  灵川县城北社区主任 李柳英:“目的就是为了让广大居民支持我们社区的工作,把平安灵川建设得更加好,人民的生活,更加美满幸福。”
(桂林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