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派出所里的一间“特殊”办公室

2019年03月13日 15:25: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秀峰分局甲山派出所有一个“特殊”的办公室,对日常警情中的矛盾纠纷进行高效调解,这就是“驻所调解室”,将这里搭建成群众“说理讲法”的平台,使百姓的家长里短、邻里的鸡毛蒜皮、路边的口角争执等都有了一个专门讨理解决的地方。
   “驻所调解室”工作流程是:在接到相关警情报警时,先期由派出所进行调查取证。取证后,现场可以调解的,现场予以调解。现场无法调解的,则移交“驻所调解室”。调解不成,则由派出所依法处理或告知其可受理的部门或反映的渠道。

      “驻所调解室”是创新社会管理、推进矛盾纠纷大调解,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2017年“驻所调解室”共受理调解各类纠纷82起,达成和解协议74起,调解成功率达90%,其中民间纠纷70起,情节较轻的治安案件12起。2018年共受理非警务纠纷189件,调解成功172件,调解成功率达91%,无一起因调解不当引发上访或群体性事件发生。有效提升了辖区矛盾纠纷的化解效率,并为提升警务效能搭建了高效工作平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