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龙胜大谷冲:凝心聚力断穷根 瑶寨旧貌换新颜

2019年04月15日 10:00: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大谷冲红瑶寨掀起了“家家户户干公益 凝心聚力断穷根”的热潮,村民们用勤劳的双手践行着习总书记提出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昔日贫穷落后的红瑶寨,焕发出乡村振兴的精气神。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在大谷冲红瑶寨,随处可见村民们修山除草、种花草树木的忙碌身影。
  龙胜马堤乡大谷冲红瑶寨村民 吴启英:“我们有个微信群,一发在微信群,我们各个都出来做事,觉得我们现在环境也改变了觉得也好开心。”
  马堤乡大谷冲红瑶寨共有18户85人,其中贫困户8户,由于村屯基础设施建设落后、村民主要经济来源仅以种植水稻、罗汉果及外出务工为主,“等靠要”思想严重,缺乏改变的勇气和信心。在村小组组长吴安明和党员带头人周晓的带领下,大谷冲红瑶寨村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整个大谷冲红瑶寨从村容村貌到村民精气神“焕然一新”。
  龙胜马堤乡大谷冲村民小组组长 吴安明:“这几年我们大谷冲(群众)非常齐心修路架桥搞公益事业,现在我们大谷冲变化很大,有七户贫困户都脱贫了照这样做下去我们大谷冲会越来越好的。”  
  龙胜马堤乡大谷冲党员带头人 周晓:“我一直有个梦想就是要改变大谷冲,现在各方面得到很大的改善 我现在我感觉我做这个事情非常地开心觉得非常地有意义。”
  现如今,走进大谷冲红瑶寨,首入眼帘的是修葺一新的瑶寨吊脚楼掩映在绿水青山间,太阳能路灯树立在小道旁,寨中的水泥路延伸到各家各户,重新打造的小桥流水别有一番韵味,写有“奋斗”“幸福”等字眼的景观石显眼夺目,更是表达了村民们的心声。
  龙胜马堤乡大谷冲红瑶寨贫困户 银启保:“党的精神放光芒,奋斗目标奔小康,撸起袖子加油干,今日瑶寨换新装。”
(龙胜台 李嫦丽 蒋东春 通讯员 谢永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