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龙胜:粤桂协作“扶贫车间”筑梦脱贫致富

2019年04月23日 11:18: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依托粤桂扶贫协作项目,引进龙头企业,推进“扶贫车间”项目建设,加强对贫困户就业技能培训,让移民搬迁到集中安置点的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业,实现“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稳定脱贫目标。
  4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龙胜县县城北岸的老乡家园扶贫车间,在炬晖电子龙胜分公司,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加工电脑数据线。老乡家园扶贫车间作为粤桂扶贫协作项目,主要用来安置贫困户易地搬迁到县城就业。
  炬晖电子龙胜分公司厂长 吴成凯:“目前我们用工人数已经达到106人,其中贫困户47人,占到了百分之四十五,正常生产以后,我们的员工工资,大概在2300元左右。”
  该扶贫车间利用粤桂资金进行建设。今年3月,高要驻龙胜专责组引入回乡创业青年创办龙胜分公司,为不少住在老乡家园的易地搬迁户解决了就业问题,贫困户杨梅秋就是其中的一员。
  龙胜各族自治县贫困户 杨梅秋:“我是(从)伟江易地搬迁,搬到老乡家园,(政府)帮我们安居 ,党的政策好,现在又办了厂让我们在这里做事,又有好的岗位,让我们赚钱。”  
  许多像杨梅秋一样的贫困户走出家门,实现“就业稳、收入增”,由于薪资待遇不错,不少外出打工的年轻人,也选择回家就业,还将自己外出所学的经验技术传授给工友们。
  炬晖电子龙胜分公司技术主管 潘梁友:“我从事这个行业十多年了,我在网上看到家乡的招聘信息,然后我就过来应聘了,这里给我的工资很满意,然后在外面工作十多年的,经验技术都可以带回家乡分享给大家,大家都可以在家里就近就业。”
  据了解,粤桂协作项目老乡家园扶贫车间于2018年11月投入使用,(删),为120名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帮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让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财富,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龙胜台 石孟华 张明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