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手机拍下生活细节 用心发现“智慧桂林”

2019年05月08日 19:39: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咱们的生活是越来越智能了,为了鼓励大家用手机记录下这些智能设备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桂林市委网信办、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和中国电信桂林分公司共同举办了“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青春随手拍手机摄影大赛。经过一个月的征集评选,选出了30幅优秀入围作品,并于4月28日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
  一走进颁奖仪式现场,记者就被摆在两侧的摄影作品给吸引了,这些作品的拍摄场景各种各样,有在医院、超市拍摄的、也有在街头巷尾拍的,但无论是什么场景,这些照片都表达出了一个主题——“智慧桂林”。参赛者们通过对扫码支付、电子化办公等题材进行拍摄,记录生活中的智能设备对我们生活产生的改变。为了让现场观众进一步了解这些照片背后的故事,参赛者们也走上舞台进行阐述。经过评选,10幅作品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颁奖结束后,评委还现场分享了一些摄影小技巧。
  评委 陈静:“我们在选取图片的时候,因为所有的这些智慧的方式都是为人所服务的,所以我觉得这个画面中如果有人物可能会更感染人一些,因为人物的表情可以把当时现场的感受再现出来。”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举办这样一场手机摄影大赛,不仅是为了给广大青年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作品的平台,同时也是希望大家用心发现国家的发展进步和社会的改变,发现智能生活给我们带来的美好。
  参赛者 郭先生:“我觉得这个是一个契机吧,让我们把生活中平时没有注意到的一些事情把它给拍摄下来,让我们更加了解智慧的桂林。”
  参赛者 徐女士:“我觉得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我看到了,智慧在我们的生活中起了那么大的一个作用,特别是在医疗方面 还有出行方面,包括是在小朋友的教学方面 这对我们的生活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我也希望以后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发现其实智慧就是在我们生活当中,智慧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文涛 程琳 通讯员 蒋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