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快讯 | 刚刚,平乐县政府与企业现场签约项目27个总投资33亿元

2019年05月02日 19:51: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图 苏桂 摄)

  5月2日,倍受关注的广西桂林平乐第二届妈祖文化旅游节经贸交流会在县城大礼堂成功举办,来自广东、福建、浙江、上海、北京、香港和广西等18个省(市、区)商会共600多人参加,当地政府分别与企业现场签约项目27个,总投资达33亿元。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涉及智能制造、冶金、石材、生物科技、食品加工、医疗科技、新型材料包装等行业,落户平乐工业集中区后,将使平乐工业体系更加完善,工业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

  位于二塘镇的平乐县工业集中区是广西A类产业园区,2018年2月入围《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平乐工业集中区分为东区和西区,一期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远期规划达20平方公里,目前已经形成了农民工小微企业创业园、农光互补产业园、中联智能科技产业园、电商物流总部经济园、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皮具加工产业园、食品加工产业园、新型材料产业园和生命科学园九个园区,并把平乐镇、沙子镇、同安镇、桥亭乡纳入规划范畴,加快推动石材、化工等产业发展,构建了“特色鲜明,产业互补,要素聚集,功能优化”的现代工业园区新布局。
  与此同时,该县紧紧围绕“大园区--大项目--大企业--大产业--大集群”的发展思路, 以“零地价、零租金、建园有奖、入园有奖”等优惠政策、奖励激励措施和“保姆式”服务质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以商招商”、“以会招商”等形式,吸引了众多区内外企业入驻。目前,入园企业达60多家,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其中,投产企业26家,年产值达10亿元,实现税收1亿元。35家企业获批进入限上企业,25家进入规模工业企业,为做大做强做实平乐工业经济总量注入了新活力,并有力地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发展。2018年,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增幅在桂林市12县(区)排名第一;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增幅名列全市各县前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