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2019年05月22日 10:51: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0日,市长秦春成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桂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桂林市机动车船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等有关事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桂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方案》的制定实施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作为“一事通办”改革重要内容,全面抓好落实。各县(市、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相应组织机构,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协同机制,落实责任部门和人员;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建立上下联动沟通机制,开展业务培训,加大督导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同时,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大宣传引导,增进社会公众的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桂林市机动车船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下称《条例(草案)》)。会议指出,机动车船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属于典型的移动源型污染,是大气治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通过地方立法制定地方性法规对上述污染问题进行防治,有利于保护和改善我市大气环境、生态环境、保障公众健康,有利于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收集社会公众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条例(草案)》内容,增强《条例(草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报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推动条例尽快出台和实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良好的生态宜居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