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龙胜马堤乡:发展茶叶产业打造“茶韵之乡”

2019年05月28日 11:04: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同样依托特色特色产业脱贫致富的,除了荔浦市,还有龙胜各族自治县的马堤乡,当地立足生态资源的优势,发展高山富硒茶叶种植产业,打造“茶韵之乡”,形成“高山种茶+平地种菜”的立体式农业结构。
  日前,记者来到马堤乡里市村,只见大片的山地正被开垦出来用于种植茶叶。马堤乡经过认真规划和多番考察,抓住全县大力发展茶叶产业为契机,号召当地村民大力发展茶叶种植产业。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里市村村民 杨淑珍:“做一天的话,对我们也增加一点收入,我们做一天也有90块钱。”
  2019年马堤乡全乡计划种植茶叶800亩,重点建设东升、里市、龙家茶叶种植示范园区,扩大芙蓉原有种植茶叶规模,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同时在芙蓉片区建设茶叶加工基地,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构建茶产业、茶经济、茶生态、茶旅游和茶文化互融共进、协调发展的现代茶产业体系,带动茶农脱贫致富。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里市村党支部书记 吴陈刚:“我们村两委有信心,有决心,用两到三年的时间把我们的茶产业,抓好,种好,管好,产出我们里市村最大的茶叶效益,我们争取三年以后我们全村的老百姓能吃上‘茶叶饭’。”
  2019年龙胜全县计划新种茶叶1000亩,而马堤乡芙蓉村在原来1700亩的基础上,新种茶叶450亩;里市村在原来300亩的基础上,新种茶叶近400亩,全乡目前茶叶种植总面积达3000余亩,大步向“茶韵之乡”挺进。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副乡长 石丹龙:“我们规划在农旅打造这一条示范带,种800亩的茶叶规模 到目前为止我们完成了500亩的任务,我想各个村都能够积极行动起来的话,我们打造茶韵幸福马堤的目标也会越来越快。”
(龙胜台 姚思靖 李莫 通讯员 谢永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