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榜样】全州人大办:强基础重产业 助贫困村走上脱贫致富路

2019年06月04日 10:36: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精准帮扶中,全州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因地制宜,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特色产业为主导,联合各方力量,帮助处于石漠化地区的全州县白宝乡霞头村走上脱贫致富之路。被评为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霞头村精准识别贫困户,目前,还剩27户共90人未脱贫。为实现整村脱贫打下良好基础。全州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牢固树立精准扶贫理念,通过实施项目扶贫,筹集落实各方资金50余万元,推动投资近500万元的通村公路、人畜饮水、药材种植等项目实施。
  全州县白宝乡霞头村第一书记 伍少敏:“我们派出3名工作队员驻村,负责白宝乡霞头村的整村脱贫攻坚。开展入户,认真帮扶,为群众切实办好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整村脱贫打下良好基础。”
  目前,该村扩建村委办公楼,新建村级文化活动中心,硬化新屋里等三个自然村的村道,并实施村级亮化工程。全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州县白宝乡霞头村村民 蒋国纯:“我们村路修好了,路灯也装好了,又建了文化中心,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培育产业是脱贫攻坚的关键,结合霞头村处于石漠化地区特点,全州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着力构建多元化产业扶贫体系,重点推进现代农业、特色养殖、电商服务业等扶贫产业。截止目前,帮扶贫困户开办养猪场两个,山地鸡养殖场五个。整村发展种植金槐1100亩。并通过套种的方式发展辣椒等经济作物;增强贫困人口自我“造血”能力。
  全州县白宝乡霞头村村民 蒋林艳:“领了三亩地辣椒(苗),今天全部种下去了,预计年底能(增加收入)6000元。”
  全州县白宝乡党委书记 蒋进军:“全州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用心用情用力帮扶霞头村委的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帮助该村积极改善基础设施,为该村今年脱贫摘帽创造条件。”
(全州台 周田秀 陈唯 杨海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