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雁山镇:摘帽不摘帮扶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19年06月26日 10:06: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雁山镇的东立和三立两个自治区级贫困村在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但是雁山镇严格按照“摘帽不摘政策、不摘责任、不摘帮扶”的要求,继续加大对两个脱贫摘帽村的帮扶力度,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日前,记者在东立村内看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村里平整路基,为这个脱贫摘帽村修筑一条通屯公路。
  雁山区雁山镇副镇长 秦树连:“现在正在修的这条路长度是1.1公里,这条路直接修到村民的果园边、养殖棚旁边,方便了村民的果子运输还有养殖户的鸡鸭往外运。”
  修路架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为当地群众更好地发展产业,巩固脱贫成果提供条件。雁山镇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镇投入近200万元,重点完善两个贫困村的通屯公路,将公路修到村民的家门口、果园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雁山区雁山镇副镇长 秦树连:“比如说现在东立村这里,今年投入的两条路是80多万,三立那里一条路一座桥是60多万,还有其他设施总共接近200万,为两个村的基础设施投入。”
(雁山区宣传部 李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