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党旗领航·家政扶贫”:打造扶贫党建品牌压舱石

2019年06月26日 10:06: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持续开展“党旗领航·家政扶贫”活动,结合市场需求,整合资源力量,帮助贫困群众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助就业, 将“家政扶贫”打造成为扶贫党建品牌的压舱石,为全市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6月24日,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暨“党旗领航·家政扶贫”进企业主题活动,总结党旗领航的经验做法,凝聚力量再出发,帮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贫困户 李容:“我通过政府帮扶人员介绍已经参加了4、5次培训,学习了医患陪护、家庭保洁等等,就业技能得到提高生活越来越好。”
  2018年5月,桂林在全区率先启动“党旗领航·百村千户家政扶贫”活动,并在全区率先发出首张家政行业从业人员诚信服务卡。活动通过整合资源力量,构建起“党建搭台、企业参与、服务对象受益”的新模式,免费为贫困群众提供家政、保洁、保安、月嫂、病患陪护等技能培训,并就近推荐就业,为家政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助力全市脱贫攻坚。
  万福广场党支部书记 蒙庆:“我们作为爱心企业我们是非常的支持,而且也积极地参与 这次我们购买了一百份的家政服务项目,为这些贫困户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还有提升了他们的经济收入为家政扶贫攻坚助力。”
  桂林市家政行业联合工会主席 谭程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送过来,通过我们家政行业培训、考试合格以后我们把他输入到各个企业里面,通过这样的方式桂林市家政行业联合工会为贫困人员跟各企业搭建一个平台和桥梁。”
  “党旗领航·家政扶贫”活动进一步创新了家政扶贫的方式,桂林市家政行业党建展示中心成功引进80多家桂林市家政行业龙头企业入驻,构建起集招聘、培训、岗位提供、从业人员权益保障等“一条龙”服务模式,培训家政从业人员4325人,帮助327名贫困户实现“一人干家政 全家能脱贫”。一年来,具有桂林特色的扶贫党建、旅游党建、诚信党建等三大党建品牌成为桂林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闪亮招牌,“家政扶贫”则成为了扶贫党建品牌的压舱石。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 石凤羽:“家政扶贫活动开展一年多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这项活动已经成为了我们两新党组织活动的一个品牌,下一步我们将以今天的这个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延伸为我们全市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金梦  李晓宁 通讯员 李怡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