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红军精神代代传 脱贫路上父子兵

2019年06月26日 10:06: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在新长征路上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5月,兴安县的90后小伙刘小龙荣获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奋进奖。刘小龙继承红军烈士的革命精神,以永不服输的干劲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兴安县漠川乡协兴村的路口,树立着一块中国工农红军红34师烈士纪念碑,这是为了纪念在1934年的湘江战役中,红34师完成掩护任务后,部分部队向漠川乡协兴村的大山深处撤退,仅存的6名战士危机之下毅然跳下了悬崖,长眠于此,红军烈士的故事一代代传送下来,村里的热血男儿也踊跃当兵,报效祖国。1982年,刘小龙的父亲刘达忠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后,回到村里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看到当年阻碍红军前进的道路依然是协兴人贫困的原因,从1985年开始,刘达忠带领村民开始修建从村里到漠川乡政府主干线的11.5公里山路。
  兴安县辉源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刘小龙:“我是2015年年底的时候退伍回来的,我们现在做这个鳞甲鸡的养殖行业,其实也是受我父亲的一些影响,他是20多年以来都是为了修路修这个进村道路都在忙碌奔波着。”
  刘小龙1991年出生,受父亲的影响他2010年参军到西藏服役,5年的军旅生涯练就出坚强的意志,2015年,他转业回到村里,就琢磨着如何带领村里的乡亲发展产业,他选择养殖鳞甲鸡作为致富产业。2018年,刘小龙养殖的鳞甲鸡规模不断扩大,通过参加各地的农产品展销和新闻媒体的宣传,在去年4月份上了央视的电商平台,在全国范围都有销售。 
  兴安县辉源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刘小龙:“像我们合作社是采取一个基地+农户的合作养殖的模式,目前我们培育鳞甲鸡的种鸡是800只,年出栏的商品鸡是15000只左右,那么我们下一步的话是计划在选种、选育优良的品种上面下功夫,下一步重点是将种鸡进行笼养 采取人工受精将鳞甲鸡的种苗供应出去。”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如今刘小龙的电商平台越做越大,成为宣传桂北农产品的主力军之一:在年初成立的兴安县青年创业者协会上,90后的刘小龙还成功当选为会长。刘小龙说,他不但要把自己的鳞甲鸡苗推广出去,让更多的养殖户受益,还要帮桂北的种养户推销优质农产品,以多种支柱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更好地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绝不辜负红军烈士打下的这片红色江山。     
(邹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