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中央主流媒体聚焦桂林保护红色资源:赓续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19年07月05日 09:15: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在新长征路上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红色七月,守望历史,“记者再走长征路”广西站主题采访活动7月1日启动以来,记者在桂北大地用脚步丈量红色之路,守初心感悟长征精神。中央主流媒体集中关注桂林对长征红色资源的保护以及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进脚步,持续推出一批有深度、有温度的报道,在讲述红军故事的过程中赓续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7月1日,“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广西站)在兴安县正式启动后。中央及自治区各主流媒体兵分多路在我市开展深入采访活动,并开设专栏迅速刊播稿件。央视《朝闻天下》栏目在当天上午就以《广西兴安:一封紧急电报满腔赤胆忠心》为题,聚焦兴安县界首镇、介绍红军抢渡湘江三官堂那段历史。并从中揭示“听党指挥、服从命令、顾全大局,是红军长征最终赢得胜利的重要保证。”
  随后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连续刊播了《新圩阻击战: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第一仗》、《酒海井:祭奠长埋于此的红军英灵》、《英雄“后卫师”血战湘江 30余名红军战士魂断甑子岩》等12篇报道,全面、系统地回顾了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以及红军抢渡湘江、灌阳酒海井红军殉难等悲壮历史。
  同时,《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20多家中央主流媒体也先后刊登大量报道。《血染湘江:红军壮烈突破第四道封锁线》、《广西全州 一家人守护红军烈士85年》;《红军的故事永难忘》;《广西全州 :江水为证永志英雄》;《没有什么能够阻挡红军前进的步伐》;《追思红军英魂 传承长征精神》等报道,不仅刊登在各报刊的重要版面,也在“学习强国”平台APP连续推送,被广大共产党员和读者广泛阅读和转发。一些报道甚至一经推送就获得超过万名网友的点赞。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7月3日,各级媒体共刊播“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报道近百条。记者再走长征路的同时,还高度关注桂林对长征红色资源的保护,桂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进脚步让媒体记者们深有感触,大家认为,桂林正在通过保护利用长征红色资源,赓续一种伟大而永恒的精神。
  广西日报记者 巫美桥红:“(把红军)勇于突破、勇于牺牲、勇于胜利的精神传递给读者,希望他们在这种精神的引领下,创造更优秀的成绩为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光明日报记者 金振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这一代人的长征我们的时代英雄在哪里,我们更觉得我们作为新闻工作者,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所以我们要用我们的脚去走,用我们的笔去写去寻找我们今天的英雄。”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