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七一特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凝聚奋斗新时代磅礴力量

2019年07月02日 11:53: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纪念日,我们号召全市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桂林两个建成贡献新的力量。
    在今天的特殊日子,我市广大共产党员回顾党的历史,认真研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产党人“初心”的金句名言,大家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根植于我市广大党员的“初心”,正凝聚起奋斗新时代,推进桂林1+2国家战略实施,加快桂林两个建成的磅礴力量。
    中共中央总书记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铿锵有力的声音,总书记告诉全体共产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湘江战役85周年,近期,红军长征经过的桂北各县不断迎来缅怀先烈,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党员。在这里,共产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从湘江战役那段历史中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克难攻坚的力量。感受到胜利的力量来源于共产党人的初心。
    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公园讲解员 尹汤怀:“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就像湘江战役红军的英雄来说,他们的初心是使广大受苦受难的老百姓过上好的生活。”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我们党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我市广大共产党员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大家需要再次审视自己 ,对表党章,对表入党时的誓言,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象山区虹桥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刘玲:“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工作者,我的初心就是为居民服务。我认为坚守初心不难,每次看到居民的笑脸,就是我获得深深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使命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桂林市第十九中学教师 李兆:“我的初心是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 ,面对我的学生们的时候,我就能想到少年强则国强,而正是这份信念, 促使我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秀峰区人民法院刑庭法官助理 邹健宁:“我的初心是成为一名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法律人,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个案子、每一位当事人,认真做好平凡的小事,成为不平庸的人。”
    桂林漓江旅游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 马明:“我的初心就是保护漓江、人人有责。我始终认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桂林最宝贵的财富、最殷实的家底,绿色发展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路径。”
    当前,桂林正在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示范区和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围绕这个桂林1+2国家战略,桂林的广大共产党员表示,要在“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历史使命中有所作为,将初心使命烙进滚烫的胸膛,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象山区虹桥社区党总支书记 贲艳玲:“为居民排忧解难,拉近居民之间的邻里距离,凝聚人心,让他们的生活感到舒心,让居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桂林市第十九中学教师 唐作元:“让学生在学习中得到提高,更主要的是能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
    桂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 张成龙:“把我们青年学生培养成具有坚定的政治信仰、理想信念,能够在中国梦的奋斗过程当中能够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把他们培养成为祖国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秀峰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漓江执法中队副中队长 王思靖:“始终坚守在城市管理的第一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提高市民的满意度。”
    临桂区茶洞镇温良村委驻村第一书记 裴建树:“为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战略发展处规划科副科长 蒋威:“保护好漓江的山山水水,使风景名胜资源能够得到永续利用和可持续发展。”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 李冲:“保护漓江,践行习主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使漓江的天更蓝、水更净、山更秀、环境更优美。”

    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公园讲解员 尹汤怀:“让红军长征精神代代相传,守护好这片红色的热土,守护好湘江战役这座不朽的丰碑。”

(桂林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