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桂林:长征精神红色文化成文旅融合核心竞争力

2019年07月03日 09:53: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红军在湘江战役中展现出的伟大长征精神,是红军留给桂林人民的一笔巨大精神财富,激励桂林人民奋发向上,顽强拼搏,也让“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实施精气神兼具。桂林正在通过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永树红军长征伟大精神的丰碑,长征精神、红色文化成为桂林文旅融合核心竞争力。
  桂林提出大力实施“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通过文化与旅游、生态等各方面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其中,特别提出要对红色文化特别是长征文化遗存进行抢救式搜集,整理归纳,进行研究、论证、提炼、包装,推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精品,为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提供最生动、最真实、最鲜活的素材。
  桂林市及桂北兴安、灌阳、全州、龙胜、资源五县分别成立长征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领导、协调,推进实施。近年来,我市还将湘江战役旧址16个点打包申报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组织编制湘江战役旧址文物保护规划,申请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等;并对湘江战役旧址、红军活动遗址和烈士墓等进行了全面保护修缮,重点对红军文物进行抢救性集体保护,一系列的措施让桂林的“红色文化”得到更好的挖掘,让红军长征的“红色精神”在美丽山水间传承与发扬。
  我市还深度挖掘红色文化,着重开发“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线路。目前,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公园、湘江战役灌阳新圩阻击战旧址、湘江战役全州脚山铺阻击战旧址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以“桂林—兴安—资源—全州—灌阳”为主线的“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线路入选“八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获得广西重点扶持。
  把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利用与旅游、生态建设有机融合,为桂林发展注入不竭的核心竞争力。2018年桂林接待游客人数首次超过1亿人次大关,其中,以文化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50%。桂林正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坚定不移地开辟改革发展新天地,书写美丽桂林的新篇章。
(桂林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