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全国军事课(高中阶段)教学展示活动在桂林举行

2019年07月19日 09:40: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上午(0717),2019全国军事课(高中阶段)教学展示活动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举行,来自全国34个省区市及港澳地区的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高中阶段全国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分为机器人操作、无线电测向、军歌小合唱、战场医疗救护和识图用图五项军事课程,这也是全国军事课首次将军事五项课程放在一个活动现场举办。而授课方式则采取分队竞赛的模式,让学生们在互相竞技中,学习军事实践知识。这样的活动,让参赛的学生感到新奇的同时,也提升大家的国防观念。
  宁夏代表队 队员 卢嘉欣:“作为高中生,还是要对国防知识有一定了解的,可能了解以后也会去参军,报效国家。”
  桂林理工大学 学生 军事课带班班长 陈勇勇:“能够让大家对军旅生活有一个向往,国防意识可以提高,也是鼓励大家参军入伍。”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军事课教学紧紧围绕提高学生军事训练教育质量这一战略主题,以培育青少年学生国防观念、爱国主义精神和综合军事素养为重点,切实发挥学生军事训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作用,努力通过学生军事训练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学生军事训练作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重要手段,努力在青少年中和全社会营造共同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
  桂林理工大学武装部 副部长 保卫处副处长 黄海:“作为我们组织者,特别是国家的教育部门,还有国防动员部门,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提升年轻人、中学生、大学生,国防意识和相关的技能 保家卫国。”
(张杰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