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务员带头献血 践行社会正能量

2020年09月07日 12:01: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公务员无偿献血活动月” 是我市为缓解季节性缺血紧张局面的无偿奉献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市直各委、办局等单位积极参与,在无偿献血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卫健委作为我市医疗机构的管理部门,很多职工都直接接触医疗前线,所以对我市的血液需求,以及献血对于自身以及社会的作用都十分清楚,此次献血车开到卫健委,大家纷纷l撸起袖子,献出鲜血,践行社会正能量。除了卫健委,7月到9月,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也开进各大单位。我市公职人员踊跃参与,不仅增加了血液库存,也起到了积极地带头作用。
  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科 科长 吴兴健:“卫生健康系统作为无偿献血的倡导者,应该为全市人民做出表率,我们通过组织‘卫生健康系统无偿献血活动’和积极参与‘桂林市公务员献血月’等无偿献血活动,希望可以通过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市民朋友奉献爱心 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据了解,每年1至2月份和7至9月份高校放假、街头献血人数减少,会导致季节性缺血。今年受疫情影响,市民居家抗疫、学校停课使得献血人数更少,但临床用血需求却没有明显下降,我市一度出现血液相对紧张的局面。在市献血委员会的号召下,第6个“桂林市公务员无偿献血活动月”共有69个机关单位参与活动,献血人数499人,献血量达到172000多毫升,献血量同比增长了3.36%。
  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科 科长 吴兴健:“目前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无偿献血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激励措施,发动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当中来。同时,将采取更加严格的临床用血管理措施,促进临床用血更加科学合理,保障全市患者用血的需求和生命。”
(文涛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