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一瓶“矿泉水” 差点要了2岁娃的命

2019年07月23日 09:48: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可能很多人都有这样一种习惯,就是用过的饮料瓶或者矿泉水瓶舍不得扔,继续拿来装水啊、或者是散装的酒、酱油、醋等液体。近日,我市有一名2岁的儿童因为喝了一口装在矿泉水瓶里的液体,差点丧了命。 
  当记者来到医院采访时,这名患儿经过抢救已经脱离了危险。据孩子家长表示,孩子是跟着父母在朋友家中玩耍时,看到有瓶“矿泉水”就自己拧开喝了一口,结果被呛咳了几下之后,孩子就昏过去了。
  患儿家长 张先生:“当时心情很糟糕我们都很崩溃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很着急确实很着急。”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重症医学科主任 骆雪萍:“这个小孩是一个两岁的孩子误服了白电油,这个白电油是一个脂溶性的(液体)挥发性很强,而且对消化道呼吸道的刺激非常强 (他)出现了严重的呼吸困难,尽管已经气管插管了使用了呼吸机可是呼吸还是非常困难,指脉氧非常低我们也照了一张胸片整个两肺是白肺,所以还是符合一个重度的ARDS的诊断。”
  原来啊,张先生的朋友是从事装修工作的,平时用不完的白电油,他就用废弃的矿泉水瓶装着放在家里。没想到这次会被孩子给误服。医生表示,如果不及时救治,孩子就会因为呼吸衰竭死亡。
  桂林医学院二附院 重症医学科主任 骆雪萍:“因为他属于是一个重度的中毒,而且还是一个重度ARDS,救治的过程当中最难的就是因为他年纪比较小体重比较低他的容量就很小,他的血容量以前我们收过类似的小孩挺多例的,这样的孩子有服过有机磷农药的误服的有误服过老鼠药的最小的孩子是一岁两个月,我们都做过血液净化治疗效果都很好。”
  经过医护人员细心的治疗和照顾,孩子的情况已经明显好转。由于经常会遇到孩子因为误服一些有毒物质而送医就诊的情况,医生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让孩子有机会接触危险物品,特别是有毒液体之类的,再也不要放到矿泉水瓶里了。 
  桂林医学院二附院 重症医学科主任 骆雪萍:“首先家长要把这些危险的东西,有的东西要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不让孩子来拿到,第二个如果发现中毒的(症状)就立刻来医院比较好 因为有的家长马上就给他(孩子)进行了催吐,可是一催吐就误吸到肺里了就更严重了。”
(阳青松 蒋伊(见习) 实习 卢予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