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咱们工人有力量】高温下的坚守:践行工匠精神 打造高品质建筑工程

2019年07月25日 10:34: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盛夏三伏天,在大家直呼热得受不了的同时,有些人却躲不开高温的“烤”验。在这个酷热难耐的季节,他们因为工作性质或工作岗位的特殊性,必须在常人难以忍受的环境中工作。今天我们的《工人有力量》版块,就把镜头聚焦到烈日下的建筑工人。  
  7月23日是大暑节气,根据气象信息显示,当天我市的最高气温达到36℃左右。路上的行人、车辆逐渐减少,但是在雁山融创文化旅游城项目现场,却依然是一片忙碌的景象。画面中这名正在捆扎钢筋的工人叫邓多林,今年五十多岁,从事建筑工作已经十多年。他告诉记者,每年最难熬的就是夏季的高温天。
  钢筋工 邓多林:“房子就是靠这个钢筋受力的,如果扎不好,我们也要认认真真扎好这个钢筋,砌房子这一步很关键的,一定要搞好,把钢筋铺好,然后扎好一点,这样起房子才受力,天气很热,我要认认真真把这个基础打好,把钢筋扎好。” 
  记者在工地上站了几分钟,就已经热的汗流不止,头上没有树荫,脚下是滚烫的地板,刺眼的阳光晒得人头昏脑胀,可这些建筑工人们却每天要在烈日下工作8个小时,特别是午后1点到3点钟的时候,太阳的照射更加强烈,工人们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但为了每道工序的质量达标,哪怕温度再高,他们都要坚守在建设一线。
  钢筋工 邓多林:“按照这个规格铺,铺这个钢筋,第一层第二层是一样的,钢筋就是这样子铺下去,铺的时候要注意尺寸规格,来铺好钢筋,扎好钢筋,没有扎好的话可以修改,按照规格修改。”
  木工 于良勇:“首先建模的话就是一个架子的支撑,要支撑的好,还有一个就是,我们在运输材料的过程中,包括我们自己的裁具,开料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控制好尺寸,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载我们模板到现场的话,一些细节的,零零散散的很细的部位,那种加固的地方是最难做的,我个人这么多年做师傅的经验,一些节点的位置比较难做,要非常细心才做的好这个事情。” 
  建筑工程质量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虽然天气炎热、工作辛苦,但工友们从没有因为闷热烦躁而忽视对品质的要求,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属于建筑工人的一种工匠精神。
  木工 于良勇:“建模工作看似很简单的一个工作,很简单的一个操作,但是它也需要注意很多的问题。首先,注意的是一个模板的拼缝,搭接,其次我们还要注意模板的平整度,垂直度,这些线条都要垂直,包括一个加固,这样的话才能保证混凝土的成型,就是浇完混凝土以后它才会特别漂亮。”
  雁山融创文旅项目党支部书记 聂向东:“品质是一个企业的良心,它是一个建筑企业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我们现场施工的每一道工序看似普通,但是也只有发挥大家的工匠精神,力求完美,事事精雕细刻,才能打造出一个合格的,过硬的质量工程,也才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让我们一起向高温下的劳动者致敬。
(阳青松 见习 蒋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