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秀峰区邀请领导专家考察区内文旅体产业发展

2019年07月29日 10:13: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扎实开展好秀峰区文旅体融合示范区建设工作,7月25日,秀峰区邀请市有关部门领导和政协委员及有关专家,对秀峰区的文旅体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听取建议。
  考察当天,考察团先后前往秀峰区标志性景区景点和商业街区、公司企业进行考察,包括尊神庙美食文化城、东西巷、逍遥楼、王城景区、桂林力港网络科技公司等地,让考察团成员对秀峰区内的文化、旅游、体育工作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
  桂林戏剧创作研究院 院长 桂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 主任 张树萍:“旅游和文化其实就是密不可分的,它必须要在一起我们的旅游,像桂林看山看水山水的背后,它的文化的内涵,让我们的山和水更有灵魂那么就需要文化,所以说在这个方面在下一步提升桂林的旅游文化的这个方面我们要有一些思考。”
  大家认为,文化与旅游密不可分,只有综合加以利用才能获得可持续发展。秀峰区是桂林市的中心城区,以王城文化、抗战文化为代表的的历史文化在秀峰区内都有体现,在我市“寻找桂林文化力量,挖掘桂林文化价值”战略的指导下,秀峰区近年来也精心打造了多个文化旅游新地标,并使之成为桂林旅游新名片。另外,体育与旅游的结合也成为我市近年来的一个发展方向,考察团成员表示,秀峰区还需进一步挖掘文化体育与旅游相结合带来的综合效应,来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更全面的展示秀峰区乃至桂林市的形象。
  桂林市户外运动协会 会长 黄教明:“秀峰区桃花弯休闲步道全长八公里是我们秀峰区政府花费大量的时间还有人力物力精心打造的一个亮丽的名片,是真正的一条珍珠式的一个“项链”因为它这个绿道把桂林的山水精华以及文化传统等等,把它串联起来展示在我们桂林市民和中外游客面前确实是我们市民游客健身,休闲以及旅游的好的(去处)。”
  桂林旅游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副院长  邓飞虎:“第一深挖整个秀峰区的历史文化内涵,通过文化创新,包括文化创新和文化的一些应用,把文化作为非常具有时代意义,把它展现出来,第二个方面从这个项目包装和整个打造方面来讲,应该打造新建一批文化内涵历史内涵的项目来支撑我们旅游这个载体,第三个就是我们的一个主题文旅体融合,第三个方面就是我们的体育,我们也希望秀峰区,通过依托桂林市的环广西自行车大赛、马拉松大赛能更培育一些甚至承接一些甚至国际的赛事,在这个方面呢把咱们整个秀峰区甚至桂林市的整个形象更体现出来。”
(苏雅文 文培 通讯员:滕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