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讲述国企故事:小微担保为小微企业雪中送炭

2019年08月05日 09:02: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7年,我市成立由市国资委、广西再担保有限公司和各县区共同出资的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桂林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今天的国企故事就给大家讲述小微担保公司如何为小微企业雪中送炭,帮助它们解决融资难题,助推我市小微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位于临桂区的广西科源牧业集团有限公司采用“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进行家禽产业化经营,经过12年的发展,公司逐步壮大,去年,养殖户达到了2000户,17家子公司分布广西各市和山东、云南等地。2018年,科源公司一度陷入资金紧张的局面,然而就在这时,桂林市小微担保公司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广西科源牧业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苏荣喜:“因为去年贷了五百万,我们去年就增加了六家公司,我们企业2017年的营业额才是两点几个亿,2018年就到了三点几个亿今年可能再到七个亿。”
  负责科源公司贷款项目的桂林市小微担保公司的客户经理朱宏坤告诉记者,其实按照科源公司当时的情况,无法满足银行大额贷款的条件。但经过综合考察,公司决定为科源超额担保贷款。
  桂林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客户经理 朱宏坤:“这家企业一个是经营历史比较长,另外一个是经营状况非常良好,还有一个情况是他的社会效益非常好。” 
  不仅“三农”企业有了“及时雨”,制造企业同样获得了“雪中炭”。桂林中昊力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是广西唯一一家生产钢丝帘布裁断机的企业,公司的产品供不应求,但因为资金不足,无法扩大生产,2018年,桂林市小微担保为企业送来了500万元贷款担保的“雪中炭”。
  桂林中昊力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方相:“如果企业要扩大要发展的话,就必须要寻求资金的帮助,这个时候我们就结识了小微担保 在这关键时候他们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有了小微担保的“保驾护航”,中昊力创获得了贷款,新建了生产线,增加了设备,财务负担也明显降低,公司在不断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进。桂林市小微担保公司坚持“准公益性”经营原则及“小额分散”定位,发挥政府性、政策性、公益性的职责和作用,帮助了170多家像科源牧业和中昊力创这样的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担保,有效地解决了这些企业的融资难题。
  桂林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佳颖:“目前为止呢,我们公司共走访了800家企业,遍布了桂林市各个县区上会评审担保企业达到了300多家,评审金额达到8.5亿元,4321担保业务放款179笔,公司担保业务余额突破了5亿元大关。” 
  为满足小微企业融资多样化的需求,近年来公司不断拓宽担保贷款的服务范围,助力小微企业持续稳健经营。
  桂林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岩:“我们今年到年末要实现在保余额九个亿,在三年之内我们的融资担保倍数要放大到六倍以上在保余额要突破三十个亿。”  
(李灿 徐婷 梁新华 李丽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