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项目建设进行时】阳朔: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关键性突破

2019年08月14日 09:09: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以实干担当精神全力推进新城区快速发展,多个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实现关键性突破。
  走进阳朔新城区,记者看到,各重大项目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在凤凰山水尚境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设备正抓紧施工作业,各种施工车辆来回穿梭。
  桂林凤凰文投置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李 海:“我们这个项目已经开工了一月有余,现在目前一个是艺术中心一个是艺术公园正在建设,后面的整个的项目也正在挖地槽,目前非常顺利。”
  凤凰山水尚境项目位于阳朔新城区山水大道南侧,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通过人文的时尚化演绎、山水的国际化展示和生活的艺术化塑造,打造一个国际水平的时尚艺术旅游度假目的地和国际化山水人文艺术生活新样板,打造阳朔国际时尚艺术山水新城。
  桂林凤凰文投置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李 海:“我认为在阳朔这个地方这种投资环境是非常适合我们外来的一些投资商或者运营商、建设商,在这个地方感觉非常亲切。”
  除了项目的推进,阳朔新城区征地拆迁安置工作也正顺利开展。截至目前,阳朔新城区16个搬迁安置点256户回建房正在顺利建设,主体结构封顶近100户,装修入住45户,实现了“群众入住”的目标,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搬迁回建户 莫春生:“我以前的房子是两层,现在有90个平方了又起得六层住得人好开心好满意。”
  搬迁回建户 卢发昌:“现在我家已经建成了四层半的新房,一楼已经出租给人家开公司,我们的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希望新区各项建设能够更快的完工让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
  在新城区大建设大开发大招商过程中,阳朔县始终坚持“一本蓝图绘到底”,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目前,新区一期规划建设的25条市政道路以及配套设施建设,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2%,有2座桥梁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另有4座桥梁开工建设,“五纵五横”的路网基本建成。彰泰十里春风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加压站、中小学校、元宝山公交场站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城区正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阳朔人民面前。
  阳朔县新城区建设指挥部综合组组长 邬如清:“截至日前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约40亿元,新城区建设指挥部部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大力倡导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的工作理念主动担当作为破解建设中的各种难题争取为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秀琴 莫凯淋 唐一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