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项目建设进行时】桂林华为信息生态产业合作区云数据中心首批机组进入最后调试阶段

2019年08月14日 09:09: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区年中工作会议和全市年中工作会议都提出要下大力气壮大发展新动能,聚焦“三大三新”重点产业领域,引进一批投资强度高,产业效益高,科技含量高的重大延链补链项目。当前,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科技革命风起云涌,正以前所未有的力量,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和学习方式。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项目建设进行时来关注桂林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作为数字桂林建设和工业振兴的重点项目,数据中心按高起点,高标准进行建设,力争打造为国家级云计算示范产业基地和广西区域云计算、云服务的技术标杆。目前,首批机柜已经安装完成进入最后调试阶段。
  桂林电视台记者 赵小丹:“我们现在所在的桂林华为云数据中心采用华为全套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其建设定位为广西最大数据中心、西南地区最大数据聚集中心。建成后将成为面向广西及东盟的数据灾备中心和云服务中心,而在我身边这一排排机柜组成的数据中心毫不夸张地说这里便是未来广西的最强智慧大脑。”
  桂林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规划可容纳10000个机柜,目前,已建成数据机房2栋1.73万平方米383个机柜。均按国家A级机房,T3+标准建设。其中,一期云计算大数据应用设备全部安装调试完成,可为桂林全市、广西、以及周边区域各行政事业单位、企业等提供高质量的大数据及云计算服务。桂林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桂林市政法委、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单位已签约入驻数据中心。
  桂林电视台记者 赵小丹:“除了最强智慧大脑,华为信息生态产业合作区,(市政府)今年还将计划投资10亿元,打造以5G智能终端、物联网、云计算等为主要产业方向的下一代信息网络产业集群,使桂林快速成长为云计算及大数据产业的集中地。并正在逐渐成为桂林重振工业雄风强大驱动力。”
  桂林华为信息生态产业合作区,市政府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规划占地5000亩,规划建设数字智慧生活体验区、数字经济科创区、数字中小企业创新孵化区、数字技术研发及应用核心区、数字智能终端制造区、数字物流产业区等六大功能区。目前,项目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建成标准厂房6万平方米,科创中心3.1万平方米,人才公寓3.4万平方米,华为展示中心、招商中心已投入使用,华为桂林培训分部、网络学院已投入运行。入园企业落地项目投资额达100多亿元,已注册企业87家,其中深科技、华谊智测、中软国际、中外运等30余家企业完成入驻合作区,涉及软件、信息服务、物联网、智能终端、智慧物流等行业。
  在未来几年,桂林华为信息生态产业合作区将继续迈出坚定地步伐,发展以大数据为基础,以智能终端、云计算物联网为重点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不断引进优质上下游企业,成为千亿元数字经济生态产业聚集区。
(秦楚智 陈劭巍 赵小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